自從買了史大伯後,為了發揮它最高的效益,幾乎每次煮食都想使用它作一些燉煮料理

昨晚參考了icook後,決定來做白蘿蔔牛腩褒

食譜上對於需要用幾cc的水和調味料都十分清楚

但其實我本人煮東西完全沒在管調料的精準度

每次放調味料都是一個憑感覺而已

昨天心血來潮想說配合一下好了,說不定會有超越一般我的極限的好吃



食譜是這樣寫的:

牛腩ㄧ斤

白蘿蔔ㄧ條

蔥三支

蒜六粒

薑八片

紅辣椒兩支

蒟蒻一包

月桂葉三片

八角三粒

調味:豆瓣醬三大匙

醬油三大匙

米酒兩大匙

水3000cc



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,且不想花太多錢,所以我在頂好買了冷藏牛肋條 (也就是牛腩),上面的重量約480g

我以數學換算,這樣的話水大概只要1500cc

其他調味料則因為我吃比較重鹹所以維持原訂



料理開始:(在此之前完全沒有想寫文章所以沒拍照)

1.牛腩先走活水:煮滾得開水清燙,去除血水和髒汙

接著把牛腩切成約5cm大小,放旁邊備用



2.史大伯熱鍋後放一點油,把洋蔥放進去炒到香味跑出來再放入牛腩快炒

以上這個步驟因為本次沒有洋蔥所以跳過哈哈哈哈

 


3.放入1500cc左右的水到鍋裡,再將所有調味料和牛腩放入

此時我就發現悲劇,水太多了,我不應該按照網路比例,其實只要淹過食材就可以了

所以我加了三大匙的醬油和三大匙豆瓣醬後都還覺得味道太淡

不過為了終於原著所以我直接開始燉煮,蓋上鍋蓋,轉小火燉一小時



4.中間我有打開來試味道,味道真的淡了點,所以我又加了兩匙醬油

但因為有加八角和月桂葉的關係,真的是香味四溢,光聞味道就不停留口水



5.蓋上蓋再滾15分鐘關火,關火後再悶個5分鐘就完成了

其實總燉煮時間最好是90分鐘,然後悶15分鐘

但因為我完成上述這些步驟後都已經要12點了~well~因為後續還要洗鍋和養鍋

所以我就縮短時間了

 

成品出爐囉~打開時真的被香氣弄得口水直流

就算是現在看照片都還是很是可以瞬間想起那香味

IMG_6427  

 

可以看到其實蘿蔔應該可以在更入味的 (到底為甚麼這樣還敢寫出來)

IMG_6426

  

 

事後證明這樣的時間還是可以把蘿蔔煮得很軟

但沒有到入口即化,加上醬油可能還是不夠,水也太多,所以整體來說食材都不夠鹹

(這麼失敗也趕拿出來說)

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雖然配飯來說稍嫌清淡,卻感覺十分養身和健康 (硬凹)

加上因為湯沒有狠鹹,所以下一餐我又拿來煮成牛肉麵和牛肉冬粉

經過浸泡一晚加上再用火滾15分鐘,這次蘿蔔的味道已經很足夠了!! 而且湯真的不鹹喝起來很舒服

燙個青菜放上去就是豪華版HOME MADE牛肉麵~
IMG_6432  

 

IMG_6434  

 

自己煮食後才發現如果要吃到跟外面一樣的口味

真的要放很多調味料才有可能達成

真正天然食物的滋味和平常吃到的完全不同

吃完感覺沒有那麼負擔

 

可憐上班族的興趣就是料理了

只是不能做多少吃多少

不然我一定全部吃光光!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dadrianne 的頭像
    redadrianne

    Adrianne's

    redadri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